尚在毕业,政在回家:又到一年毕业季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3279

数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野马浜春去秋来,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与希望。此刻,毕业的钟声已经响起,熟悉的旋律诉说着离别与不舍,青春的脚印布满了感动与留恋。

今天,我们毕业了!

2017年6月24日上午,我校2017届硕士研究生在图书馆广场拍摄毕业照。我校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吴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副校长关保英、胡继灵、潘牧天,硕士生导师和161名硕士毕业生参加本次毕业照的拍摄。

中午12点30分,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礼堂隆重举行。我校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全体硕士毕业生、部分二级学院本科毕业生参加本场毕业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中,典礼拉开帷幕。毕业生、校友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我校2014级刑法学专业硕士毕业生代表马成功发言,他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悉心栽培的感激之意,对研究生时光的恋恋不舍,以及对扬帆起航新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作为一名法学毕业生,他坚信法律的信仰需要双手来实现,建设法治中国,依靠的不是看客评论家,更不是表演家,而是一个个脚踏实地的建设者。

随后,来自宪法与行政法专业的王卫明教授代表硕士生导师寄语毕业生:认识你自己,需要认识的是你自己的内心——你对生活的思考、对家庭的思考、对社会的思考,你对于工作、成功或者失败的态度和承受力。他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节课。

刘晓红校长代表上海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也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临别之际,她寄语毕业生,希望所有学子能以青春之名,为梦想前行:以崇高信仰指引梦想,要善于在风雨中舞蹈,从困顿中积累人生阅历,以谦谦君子之风,成就个人梦想;以工匠精神雕琢品质,保持着我们上政人的精神和风骨,坚守道德的底线,共同维护法治和公平正义;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重视职业操守,用自己坚守的良知找回社会的道德,让社会成为充满诗意和感恩的田园。刘校长在最后为所有毕业生送去祝福,愿大家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港湾里启航,载着对未来的憧憬与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伴随着学位授予仪式的正式开始,毕业典礼达到了高潮。研究生处副处长刘英明宣读硕士毕业生名单,与会领导、老师为毕业生正冠、拨穗,祝贺他们用辛劳的汗水收获了今日的学业有成。毕业典礼在温情的感恩仪式中进入尾声,毕业生向家长和老师鞠躬,感恩父母悉心哺育,感谢老师谆谆教诲,并给同学一个拥抱,致敬友谊、相约未来。

多年师生情,今昔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祝上海政法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祝愿所有的师长,幸福安康,桃李芬芳!祝愿美丽的上海政法学院,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