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为2017级研究生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3511

   为了帮助2017级硕士研究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确立奋斗目标,915下午,国际法学院在B1-109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到上海政法学院优秀毕业生、远赴德国求学归来的浦稼诚学长与新同学们分享学习心得。交流会由辅导员孙妍老师主持,郑强、杨冰洁等同学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幽默风趣的浦稼诚学长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在上政的学习生活,分享了德国求学四年里的收获,为有志向出国深造的同学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对于法律职业生涯规划,他强调,在未来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应当注意以下三点:第一,明确职业目标、确定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第二,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提高法律素养;第三,了解法律相关领域知识,注重和其他领域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有关一带一路建设与涉外律师业务发展问题,他认为,二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作为一名上政研究生应当具备国际视野 ,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努力学习,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交流结束后,浦稼诚学长带领同学们来到图书馆,细致的介绍了馆内设施使用、馆藏图书,资料搜索方法等事项,让新生们对上政的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所有研究生新生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奋斗意识,帮助大家解决疑惑、理清思路,开拓视野。同时也对国际法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法学院

                                                         201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