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团委、研究生会简介

发布者:何也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001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团委、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于2013年4月,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受研究生处和校团委直接领导,全校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研究生自治组织。

研究生处团委共有5名委员,书记、副书记各1人,设办公室、组织部和宣传部等职能部门,指导各研究生团支部和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工作。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的领导机构是主席团,主席团由主席和副主席构成。研究生会下设办公室、外联部、学术部、社会实践部、宣传部、文体部、编辑部和心理健康站等8个职能部门。

2014年5月,研究生处团委荣获“2013—2014学年上海政法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创建)的称号”。

部门介绍

办公室:主要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会议记录工作;物资的统筹管理;工作简报的制作和办公室值班安排等其他协调性事宜。

外联部:主要负责与学校内外各单位的沟通与交流;联系并邀请校内外嘉宾;为团委、研究生会拓宽经费来源等事宜。

学术部:主要负责参与或承办校内外有关学术讲座、学术论坛、学术沙龙、辩论赛等一系列校园学术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宣传部:主要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包括海报的制作和张贴,网络平台的管理与更新和其他文字摄影摄像工作等事宜。

文体部:主要负责文艺和体育活动,包括组织和筹办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组织参与校内外文艺和体育活动、组织学校运动会的报名工作等事宜。

编辑部:主要负责校内学术期刊《上政法律评论》的稿件征集、筛选、审核等工作,旨在活跃学术研究氛围、开阔学生们的法律视野。

社会实践部:主要负责组建研究生志愿者服务机构;组织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等;收集各类学习、招聘和兼职信息等事宜。

心理健康站:主要依托上海政法学院心理健康活动中心的专业支持,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心理知识和解答同学们心理方面的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