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张璐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3731

 

 

2017年10月17日晚应我校研究生处邀请,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环境法教研室主任、中国环境资源法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研究会秘书长张璐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了题为环境权理论批判与重塑——以容忍义务为参照”的学术讲座。讲座在信教311举行,参与讲座的有我校部分青年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讲座现场学生专注聆听,气氛十分融洽。

张璐教授围绕5个方面展开对环境权理论批判与重塑——以容忍义务为参照”的讲解。第一是环境权在环境法领域与民法领域的发展,此方面又分为两个小部分,即环境法视野中的环境权与民法视野中的环境权;第二环境权理论发展的瓶颈,此部分内容又分为环境权理论曾经的表面繁荣与尴尬和制约环境权理论发展的瓶颈因素分析;第三即“良好、适宜”环境审美需求法律意义的起点和终点,详细讲述了起点与终点的确立;第四即容忍义务在形式上的扩张,对比了德国民法906条和我国物权法第90条,从民法视野和环境法视野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述,第五即容忍义务在实质上的限缩。张璐教授从个方面层层深入地环境权理论批判与重塑——以容忍义务为参照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下对我国当前热点环境法问题有了直观上的了解。

张璐教授在有限的时间将环境法中的热点问题——环境权理论批判与重塑——以容忍义务为参照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师生收获颇多。最后,同学们真挚地感谢张璐教授的精彩演讲,并希望能够再次有机会聆听张璐教授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同学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邢通撰稿/摄影

 

研究生处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