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说”系列——闵行区人民法院何刚老师为我校研究生讲解《民法总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3690

为了增进法科学子对于法院审判实务工作的了解,4月20日,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处在B1-217共同举办了“法说”第十四期:“《民法总则》关系你我他”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何刚主讲,国际法学院刘恩媛副教授主持,国际法学院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何刚从《民法总则》的六大原则入手,重点讲解了“绿色”原则,他认为新的《民法总则》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讲解“胎儿的利益保护”、“监护制度的调整”、“法人制度的新变化”等内容时详细介绍了法院实践中的司法案例。何刚还对在座的青年学子能够更好的学好《民法总则》提供了自己的经验。最后,何刚法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实务性极强,对同学们更好理解《民法总则》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同学们了解法院的审判工作提供了切实的帮助。(董泊麟 撰稿 张紫棋摄影)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处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