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得2019年“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立项支持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4061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对接国家安全法治战略,创新新时代一流法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成功获得 “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 首批立项支持。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上海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发展一流研究生教育试行方案》的文件精神以及上海市学位办相关工作要求,我校于2018年9月开始启动“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在学校领导的统筹指导下,研究生处及相关部门成立了项目申报工作小组,各部门、二级学院、有关学科通力合作,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结合我校自身办学定位与发展方向,经过学校网上申报、学位办专家论证、各申报单位现场答辩评审等环节,我校申报的“对接国家安全法治战略,创新新时代一流法学研究生培养机制”项目成功入选立项。项目后续将根据建设实际情况获得滚动支持。

本次我校申报的“对接国家安全法治战略,创新新时代一流法学研究生培养机制”项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聚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建设的“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紧密围绕我校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立足发挥我校“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等服务国家战略平台的集群效应,对标国家学位点布局改革总体要求以及新一轮学科发展需要,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聚焦主干学科领域培养德法兼修、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拔尖创新人才。

本次项目成功立项也是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的集中体现,将为我校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教育培养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和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研究生处

2019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