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研究生举办学术交流会暨职业生涯规划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3735

11月21晚上科研处、研究生处、学工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共同为研究生举办了经验分享未来虚设”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本次沙龙特邀盈科律所合伙人康华律师、海华永泰律所管理合伙人马靖云、德恒律所高级律师闫铁钊作为嘉宾与同学们交流。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100多名研究生和研究生处、学工部、科研处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科研处副处长赵运锋教授主持。

交流会上,赵运锋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在座的研究生们珍惜此次交流机会,跟律师界的精英前辈们虚心求教,汲取法律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的精髓,全面了解和认识律师的行业现状和职业发展之路。

律师首先给同学们讲了两个小故事:一个电话号码、一个记者通过分享自身执业经历的两个小故事,告诫同学们要抓住职业发展的机会,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就积极参加校外实习以积累实务经验。

马靖云律师着重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职业定位和自我提升。在如何进行职业定位这部分,马律师告诉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且自己喜欢的职业,要有自己的行事风格;她告诫同学们要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多积累行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时间管理能力以及风险控制意识。

闫铁钊则从职业选择方向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自己为什么选择律师、为什么选择去德恒律师事务的心路历程。闫律师通过案例分享了自己在执业中如何秉持道德底线的经历。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对职业发展的思考向嘉宾们提问,互动现场非常热烈最后,赵运锋对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并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感谢。他总结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要珍惜时间,博览群书,“追”梦更要“筑”梦;二是正视目前紧迫的就业形势,早日树立自己的职业理想并为之奋斗,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方景撰稿、吕锦涛摄影)

        科研处、研究生处、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