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举产生上海政法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者:何也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020

关于选举产生上海政法学院

第八届研究生会暨第二届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4月,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和研究生处共同指导下,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理念的上海政法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的群众性自治组织,代表上海政法学院全体研究生的权益,表达研究生的意愿,服务研究生发展需求,接受研究生的监督。自2019年5月换届以来,各项工作颇有成效,在组织开展各项学术活动的同时,也丰富了文娱、体育等各类校园生活,得到了校内外师生的广泛认可,发挥了组织联结作用,扩大了自身影响力。

为完成研究生学生组织的新老交替,根据《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工作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校学生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为保障研究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以研究生为主体开展工作,实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其基本职责如下:

(一)作为学校联系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学校各部门与研究生互动沟通,促进全校学生交流融合;

(二)广泛凝聚研究生,开展健康有益的第二课堂活动,引导研究生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

(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服务研究生发展需求,维护研究生合法权益;

(四)协助学校职能部门做好制度建设、信息发布、学术交流、刊物管理、评奖评优等日常事务;

(五)以“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的名义开展校际交流与社会合作;

(六)完成校学生会、校研究生处交办的其他任务。


根据《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的规定,结合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拟于2020年9月选举产生第八届研究生会(第二届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具体事项如下:

会议时间:2020年9月下旬或10月初

(受疫情影响,以返校后本公众号发布的最终时间为准)

会议地点:综合研究中心107(暂定)


1、参选职位

研究生会主要成员(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共9名。

委员需同时兼任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长。

具体职位如下:

1. 研究生会主席团(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共3名

主席(主任):1人、副主席(副主任):2人。

2. 研究生会成员(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部长委员),共6名

办公室主任:1人、宣传部部长:1人、联络部部长:1人、

学术部部长:1人、文体部部长:1人、心理健康部部长:1人。


2、参选对象

第七届研究生会(第一届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全体干事

 

3、候选人条件

上海政法学院全日制研究生;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中表现突出;

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科研能力突出,品德高尚,作风正派。研究生期间,无考试不合格、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积极参加和组织各类学生活动,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有学生工作经验,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沟通能力。

 

4、选举流程

有意参加竞选的研究生请于2020年9 月10日20 :00之前将填写好的《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竞选登记表》(附件1)发送至shuplyjsbgs@163.com 报名参加。

换届筹备工作组在完成候选人资格审核后,于“上政研究生会”公众号公示候选人名单,并通知候选人准备竞选演讲(含PPT),参加竞选的研究生于2020年9月15日20 :00之前将竞选演讲PPT发送至shuplyjsbgs@163.com。

候选人将在换届选举大会上作竞选演讲(5分钟)。

根据评选细则选举出9名研究生会主要成员兼任主任、副主任、部长的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委员。

5、评选细则

1. 鉴于研究生会改组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受疫情影响今年延期换届选举等客观实际情况,竞选者原则上应参与主任委员或本部门的部长竞选,特殊情况下也可参与其他部门的部长职位竞选。

新一届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委员的选举结果由最终评分决定,主任委员和部长委员在选举会议中分别进行,适用同一分数计算方法。

 

2. 分数计算方法:

候选人得分由三部分组成:其中评委老师分数占25%;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分数占25%、部长(含副部长)分数占25%;现场投票(含第七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占25%:

2.1 评委老师分数:采用平均分;

2.2 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分数:采用平均分,主席、副主席、部长、副部长权重相同;

2.3 现场投票分数:将现场出席人员的投票得分换算为百分制,具体计算方法为现场投票分数=候选人得票数/现场投票人数*100

即:

候选人最终分数=评委老师总分数/评委老师人数*25%+主席团总分数/主席团人数*25%+部长副部长总分数/部长副部长人数*25%+候选人得票数/现场投票人数*100*25%

 

(鉴于受今年疫情影响,第七届校研究生会部长、副部长已有部分毕业,故为公平投票权重,部长副部长分数按部门计算,如:学术部部长副部长总分数/学术部部长副部参与人数*(6/25%)。)

3. 现场公布所有候选人分数,并宣布第八届研究生会主要成员(第二届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名单公示于“上政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

 

6、研究生会(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副部长产生方式

各部门根据日常工作安排酌情确定1-2名副部长名额,副部长从本部门上一届干事中提名产生。参与副部长提名的意愿统计和资格审查由本部门上一届部长负责,提名人选由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部长确定,并由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和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长(含副部长)共同讨论通过,最终名单公示于“上政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

副部长提名条件:

上海政法学院全日制研究生;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中表现突出;

学习刻苦,成绩优良,科研能力突出,品德高尚,作风正派。研究生期间,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积极参加和组织各类学生活动,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有学生工作经验,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以及沟通能力。

 

本通知及选举办法解释权归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所有。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