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法律评论》特别刊征稿

发布者:何也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421

《上政法律评论》是由我校研工委独立运作的法学学术性刊物,一年出刊四期,分别为3月、6月、9月、12月刊,关注法学及交叉学科的基础理论研究与法学实务领域的前沿问题。本刊以活跃学术研究氛围、开阔法律视野为出发点,遵循学术争鸣、言论自由的创办原则,为我校学子培养写作能力、提高学术水平、锻炼思维表达、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优质平台。

鉴于2020年3月刊至9月刊筹办工作受到疫情影响,本刊计划推出2020年特别刊,除收录正在举办的“思行杯”论文大赛优秀作品外,也将进一步丰富原有栏目与内容。

本次2020特别刊征稿时间截止至2020年11月25日晚24点。欢迎广大高校师生踊跃投稿!

一、主要栏目

导师文苑:约稿导师,对法学问题进行专业剖析与多维度探讨。

法学论坛:或从法学理论出发,或聚焦时事案例,进行法学思考与探究,注重思维独创性与观点新颖性、启发性。

法学随笔:形式多元,观点评述、时事热点评论均可。

书评书译:分享与评点法学著作,交流多元国际观点。

二、征稿对象

面向各高校学者、实务界人士、本科生与硕博研究生。

三、投稿要求

1.严禁剽窃、抄袭他人作品;学生作品在投稿前从未发表在任一刊物上,查重率不得超过20%。(请务必附上PDF格式的查重报告)

2.文章内容须围绕法学及其相关学科,形式不限,欢迎问题意识明确、论证严谨、观点明确、见解独到的理论与应用法学研究成果。

3.来稿请按照要求自行调整格式。(格式参见下方“传送门”相关推文)

4.建议字数:5000字到15000字,法学随笔在3000字到5000字之间。

5.论文投稿前,所有作者都知情并同意署名,对署名排序无异议。

6.书评类作品请附所评论著作名、作者名、出版社、出版年份等信息;译文类作品请附原文及原作者允许翻译之许可。

四、投稿方式

请以word文档.doc附件形式将来稿发送至本刊专用邮箱,邮箱主题为“论文标题+投稿栏目”,并附PDF格式查重报告。

《上证法律评论》专用邮箱: Shupllawreview@126.com

五、声明

1.本刊来稿必复,不接受纸质投稿。对于拟采用稿件,请作者在收到通知后按要求进行内容与格式修订,本刊保留在尊重作者原意的前提下对来稿进行技术性修改的权利。

2.本刊所载文章的观点,均属于作者个人,文责由作者自负。

3.本刊稿件发表不收取任何费用,将采用校内发放、校外邮寄方式向录用作者返刊。

4.任何来稿视为作者已知悉并同意本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