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级研究生参加2021年上海政法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328

各有关学院、硕士点:

为积极开展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我校2021级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我校拟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杨忠孝教授做2021年上海政法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讲座。请各有关学院、硕士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内容2021年上海政法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

讲座时间:2021年1012日(周二)13: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室会议号906 889 786

主讲人:杨忠孝教授华东政法大学 教授、博导华东政法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

主持人:卫磊 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

主办单位: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

主讲人简介

杨忠孝,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商法学、经济法学、法学教育的教学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破产法、公司法、金融法等。

   现任上海破产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商法研究会秘书长,上海法律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仲裁委员会等机构仲裁员等。曾主持著、编的主要作品有:《破产法上的利益平衡问题研究》、《票据法论》、《破产法学》、《商法教程》、《消费者保护法》、《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手册》、《知识产权热点问题研究:理论、规则与实践》等。在《法学》、《社会科学战线》、《华东政法大学学报》、《政治与法律》、《东方法学》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等奖项。

研究生处

2021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