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务工作第一轮培训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441

保障我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研究生处于12月9召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务工作第一轮培训会,相关监考、视频监考、巡考等考务人员参加。

会上,研究生处为每位考务工作人员配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政法学院考点考务工作手册》,并就考试工作法规纪律要求、人员安排、巡考、监考、视频监考职责进行解读,详细讲解考试实施程序、试卷分发回收验收等环节,并对考场检查与金属探测仪使用做了现场演示以及就考场突发事件处理、防疫突发事件处理与考试违规处理进行讲解,切实强化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

考务人员培训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我校是第一年承担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点考务工作,加之疫情变化不确定的影响,需要充分认识考务组织与培训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最新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站位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努力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研究生处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