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708


426日下午学校以在线方式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郑少华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有关单位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主持。

教务处处长袁胜育布署下半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从线上教学情况、秋季学期选课、毕业论文推进、线上实习准备、教学研究建设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汇报毕业实习成绩认定、夏季学期工作安排春季学期线上考试实施方案等事项要求各二级学院做好考前诚信教育,确保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效果相同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汇报名师讲坛、课程思政建设、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本科新专业申报工作。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通报近阶段线上教学督察情况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督查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汇报了近期学历教育课堂教学与监控、毕业论文管理、课程建设评审、招生宣传等工作,并将加强教学质量监督、毕业班级学生成绩统计审核与答辩、学籍清查等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了非学历培训有关情况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汇报了研究生在线教学完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夏季与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国际化办学水平调整课程设置征求意见反馈、研究生高水平成果培育及研究生高水平学术活动组织动员等方面工作。

郑少华代表学校向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对大家表示慰问,并就做好本学期后续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维护好教学秩序,坚持正确导向,严格课堂纪律,完善调停手续,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授课同质等效。二是要重视学位论文工作,各学院与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论文指导和审核,督促完善修改,持续做好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三是要提升讲座质量,根据“名家讲坛”“前沿讲坛”“名师讲坛”“海外讲坛”等不同定位,积极邀请名家名师开展多样化学术讲座,持续打造高质量教学与科研氛围。四是要有效落实夏季学期工作安排,加快研讨课程、国际课程建设,在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实习实践。五是要进一步推进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求二级学院将申报教学成果奖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提前谋划提炼成果,做好预申报工作。六是要完善开课排课工作,妥善安排好有关教师的教学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处教务处、质管办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