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春夏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23

    627日下午学校以在线方式召开2021-2022学年春夏季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郑少华副院长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有关单位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挂职副处长孙哲主持。




教务处处长赵运锋布署近期教学工作安排在总结春夏季学期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就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新专业申报、学位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等事项做了具体布署,并请学院对正在推进的项目给予高度重视,把好质量关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汇报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2021级转专业及卓越试点班人才选拔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春夏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及补、缓考工作安排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汇报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校级本科重点课程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本科新专业申报、本科各类教学建设及教学成果培育等事项。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通报夏季学期线上教学督查及春夏学期期末考试线上巡考情况,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情况进行详细分析,介绍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进一步安排。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总结前期学历教育教学总体工作情况,介绍下一阶段学历类继续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及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汇报了春夏学期教学总体情况、秋季学期拟排课选课工作情况、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等,介绍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总体要求。

郑少华对近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再次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指出本次修订工作既要体现人才培养的长远性,符合教学规律,又要具备市场导向性,要求各培养单位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确保修订工作如期完成。针对专业人才的选拔问题,郑少华表示,要严格遵守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择优录取,加快我校拔尖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此外,郑少华还就学生违纪的处理、论文抽检、教学竞赛、研究生招生以及秋季学期教学工作预案等提出要求,要求各部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任务,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处教务处、质管办继续教育学院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