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增列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3023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2〕11号,我校获批增列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本次获批增列,进一步优化了我校学位点建设布局,实现了我校学科门类的新突破,标志着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新提升,为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努力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以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及其他相关方向为基础,聚焦司法行政、城市管理、社会保障及其改革和一带一路的公共治理等领域,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平台,充分发挥政法系统的行业优势,着力打造公共管理人才培养创新模式。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位点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国家与地区发展战略的学位点培育方向,结合学校学科发展规划,不断优化学位点布局,精心做好申报材料的组织和论证工作。自接到上级开展2021年动态调整工作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研究生处统筹推进、二级学院认真筹备、学科办等各部门通力协作,先后组织召开动态调整动员部署会、申报材料专家论证会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专题会议等,对申报材料进行充分论证、审议把关,确保申报质量。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以本次获批增列为契机,学校将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持续加强学位点培优建设,为我校创建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究生处

2022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