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314

    2023年2月28下午研究生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主持,部门有关人员参会。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法学教育改革、法学创新成果融入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对《意见》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作了认真学习并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后续研究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法学类研究生教育的政治站位,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指导思想,要进一步推进法学研究生教育各项改革,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总体要求下,稳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法学创新成果融入研究生教育,深化协同育人,多角度多方位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夯实学校研究生教育,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处

2023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