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拟新增硕士点申报调研材料评审会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3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3会议室召开2023年拟新增硕士点申报调研材料评审会郑少华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永辉、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屈文生、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先梦涵、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永康为评审专家有关申报单位新增硕士点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主持。


郑少华对出席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感谢,指出研究生培养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方面,学位授权点申报关系未来学校发展大局,我校将把握此次申报机遇,加快发展。希望各位专家秉持公平公正,严格对照各学科、专业学位授权点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帮助把好各学位点申报材料的质量关。

拟新增学位申报点负责人分别从学科特色、申报条件、申报的必要性、竞争力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专家提问进行了回应。经充分讨论,专家组对我校今年拟申报新增学位授权点调研材料作了排序推荐,也就各申报新增学位授权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发挥优势、补足短板提出了有益建议。

研究生处后续将根据上级要求和专家意见,立足本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照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进一步统筹协调有关申报单位完善材料进一步做好申报准备。(撰稿/摄影 方瑜)

 

研究生处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