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4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郑少华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上合基地、研究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有关单位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对近期本科教学安排、教学保障等作总体汇报,从教学运行口对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夏季学期安排、“十二期双创”做出工作安排,从教学研究与建设口对本科专业及课程建设、本科课程教学大纲、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做进一步汇报说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就HSK考点建设情况、国际学生全英文专业申报情况、2022年获评的国际学生全英文示范课课程激励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汇报了审核评估整改督导复查情况、同行教师听课评课和学生期中评教相关工作安排、“示范性本科课堂建设”及“教学创新月”活动相关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汇报了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情况,非学历培训情况以及报请学校继续研究推进的相关工作情况。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情况、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申报情况、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情况和研究生实习实践情况。

   郑少华对本学期前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对下半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注重毕业论文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二是要建立健全教学评价机制,加强同行教师之间教学交流研讨,完善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的教学质量多元化综合评价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夏季小学期工作安排,完成春季学期与夏季小学期有序衔接;四是要切实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要求,落实好《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对研究生思想、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关注关心关爱;五是要进一步推进全英文专业及课程建设,推动与国外知名高校交流合作,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六是部署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大会准备工作;七是根据二级管理要求,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等工作。(撰稿/摄影 方瑜)


 

研究生处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