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97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教师教学研讨与交流,切实有效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同时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于9月25日至11月12日,联合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在9月25日至10月22日的“院级初赛”阶段,各二级学院(部)经过初赛或其他形式的选拔,共推荐20名参赛教师参加校级竞赛。“校级竞赛”由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采用学生评教(占20%)和现场课堂教学竞赛(占80%)综合评分的形式进行。

    11月12日,参赛教师按照学科专业分为“法学组”和“其他学科组”,分别在B4教学楼207教室、203教室进行课堂教学竞赛,由学校聘请的校外专家组成评委组现场进行评分。评委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2位专家担任。80余名师生到现场观摩学习。参赛教师按照前三天抽选的教学节段和参赛顺序依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教师们教态仪表自然得体,教学设计新颖,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重点难点突出,教学方式方法灵活多样,课堂氛围活跃,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授课艺术与精神风貌。评委专家对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都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对教学方面的不足之处给予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经过竞赛评选,按照学校相关评选条件,依据参赛教师的学生评教和专家评分综合成绩排序,学校“2019年课堂教学示范岗”教师人选、“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人选产生并进行公示。

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作用,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此次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有利于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随后,我校还将推选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参加“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冯晓岗 撰稿)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