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竞赛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263

为积极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强化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深度应用,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结合学校本学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今年5月-7月,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共有8个二级学院的21名教师参赛。学校聘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超星集团的专家担任竞赛评委。6月中下旬,在材料评审阶段,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课程教学设计”和“线上课程建设”进行材料评审,遴选出12名教师入围决赛。决赛答辩于7月7日在学校综合研究中心101会议室进行,由专家评委组现场进行评分。



决赛答辩中,每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了PPT,结合线上课程资源建设进行现场说课,阐述了课程教学设计整体思路;线上学习环境、资源,混合式教学活动介绍;对课程特色和创新点进行了总结。评委专家对每位教师都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认为教学设计新颖,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同时,也对课程设计方面的不足之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经过竞赛评选,根据竞赛规则和奖项设置,依据专家评分综合的总成绩排序,学校“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竞赛”获奖教师人选产生并进行公示。

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竞赛活动进一步调动了我校教师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推进了混合式教学课程改革,打造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一流课程,助推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张娜撰稿 杨燕蓉摄影)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