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教师教学竞赛暨试讲考核举行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12

     

    10月12日下午,学校2020年新教师教学竞赛暨试讲考核活动在主教学楼402A、403A举行。活动由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主办,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加此次试讲考核。

   

    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校本研修”为期三周,分为四个模块:A思政师德板块(4场讲座);B教学能力板块(17场含专题讲座、工作坊、集中备课、试讲);C教学科研能力板块(3场讲座);D社会适应能力板块(2场座谈会),全部培训包括了26场次的活动。

此次试讲考核活动作为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校本研修”项目中的一部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为此做了充足的前期工作,保证了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15位试讲教师分为两个小组在两个教室同时进行考核。每位参赛教师在20分钟的课堂试讲中,通过精心设计的教案、PPT,各自充分展示了自信优雅的教态,体现了完整的教学过程。教师试讲结束后,专家评委分别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新教师的授课准备工作、教学效果,也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点评与指导,提出需要改进的方向。

此次考核活动的举办为2020年新教师提供了审视自己的机会,加强了教学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张娜撰稿 杨燕蓉摄影)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