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87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获奖名单,我校参赛教师政府管理学院王慧博荣获“地方高校正高组一等奖”、上海纪录片学院吴圆圆荣获“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法律学院张西恒荣获“地方高校副高组二等奖”。学校由于教师参与度高、大赛成绩突出、组织有力,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年11月底启动,此次竞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每所高校推荐正高职称、副高职称、中级及以下职称各1名教师参加大赛。

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接到大赛通知后,积极研究制定“校赛”方案,广泛动员教师参赛,并以此为契机打造“以赛促教、以培促教”的培育模式。经过“校赛”选拔,王慧博、张西恒、吴圆圆3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市赛”。在备赛过程中,3名参赛教师全身心投入,反复打磨参赛课程,不断优化申报材料。学校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线上、线下辅导,组织专题培训、集体研讨、模拟演练,帮助教师备赛。

此次大赛调动和增强了学校教师教学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教师“以学生为中心”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改革教学评价,进一步提高了教师教学设计的创新能力及课堂教学水平。学校将继续做好教学类竞赛的相关工作,搭建更多更好的教师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不断推进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