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市赛)备赛第二次指导会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240

9月2日上午,学校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市赛)备赛第二次指导会在上合培训基地101会议室举行。指导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的专家担任评委,我校参赛青年教师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教发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娜首先介绍专家评委、参赛教师及相关要求。随后参赛青年教师孔兆蓉、王春荣、侯天佐、张西恒和李备栩老师分别进行了课程试讲及教学反思。各位专家评委从教学环节、课堂设计及节奏的控制、重难点的把握以及教学思想的渗透等方面分析了参赛教师在课堂教学展示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与参赛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青教赛”和“创新大赛”是目前高校的两大主流教学竞赛。为做好“青教赛”备赛工作,教发中心通过组织学校课堂教学示范岗竞赛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赛),结合“市赛”学科分组要求及学院推荐,与工会等部门共同选拔组成了学校参赛教师队伍,并提前组织教师备赛。2022年4月23、24日,组织参赛教师参加“备战高校2022青教赛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环节备赛要点与呈现技巧专题培训班”。8月14日,举办了“青教赛”备赛(线上)指导会。同时多渠道挖掘资源,分享历届青教赛国赛、市赛的获奖教师的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各方面资料给参赛教师。之后,教发中心还将持续组织参赛教师进行课堂教学“精熟化”训练,帮助参赛教师积极备赛,在“青教赛”展示教学能力、教学水平,争取取得好成绩。(张娜撰稿 刘珂冰摄影)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