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教学创新竞赛”培训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113日下午,学校“2022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教学创新竞赛”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娜主持。本次培训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邢磊进行教学竞赛专项训练指导,市创新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慧博分享参赛经验。四十余名各二级学院教师参加了培训。

张娜首先介绍了学校举办2022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教学创新竞赛的背景和意义,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经研究,决定适当调整2022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活动及教学创新竞赛的工作安排,将两项教学类评奖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并解读了相关安排和评选办法。

邢磊由什么是教学创新开始,详细解读了创新教学竞赛规则,撰写教学设计的方法,编制教学创新报告的策略,同时强调了课程教学实录的重点与注意事项。王慧博从比赛材料准备、比赛环节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将参赛实录视频分享给参会教师。

参会教师与两位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本次的专题培训与经验交流活动,参会教师收获颇丰,既深化了对此次竞赛的理解,明确了如何准备教学竞赛,同时也进一步深化对创新教学的理解,增强了教学改革的信心。(刘珂冰撰稿)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