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家指导会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329日,我校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家指导会(第三次)在主教215A顺利举办,本次指导会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娜主持,邀请校外专家对进入现场评审阶段的刑事司法学院周颖、政府管理学院段媛媛、国际法学院石俭平进行指导。

张娜介绍了我校参加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和培训要求。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围绕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分析、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与方法等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

首先,周颖进行《青少年犯罪与司法》课程教学设计创新汇报,针对教学痛点,提出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四立四拓、交叉融合、提升大学生法学素养的建设理念,课程改革得到了同行和学生的认可。专家对周颖的汇报进行点评,建议将课堂改革的特点彰显出来,突出课程特色及成效,汇报要做到精简,内容前呼后应。

段媛媛进行《社会犯罪学》课程思政创新汇报,提出四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模式,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优化了课程,创新效果显著。专家对汇报的PPT整体框架和规划做出了指导,建议将思政元素与课程建设内容进一步整合。

石俭平就《国际商事仲裁》课程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课程以一个中心,两个导向,三个价值目标为理念,结合课赛融合的教学培养模式,帮助学生多次获得模拟仲裁的国际和国内赛事奖项,创新成果显著。专家指出,应理清课程教学目标,并对学生获奖进行梳理,突显课程特色与创新成效,使汇报前后呼应。

通过本次指导会,三位教师认清了不足之处,进一步明确了改进和完善的方向,增强了信心,纷纷表示会全身心投入到大赛的最后竞赛环节。(张娜  撰稿/摄影)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