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创新活动月|“创新教学公开课”举办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82

418日下午,学校教学创新活动月之“创新教学公开课”在B4-204举办。公开课邀请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以“国际商事仲裁”为主题开展公开教学。活动由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主持,各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70人参加。

正式授课前,石俭平从学习主体、教学性质、教学内容及课程特点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国际商事仲裁》课程教学创新心得。该课程坚持改革课堂教学形式,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制定了“一中心、二导向、三目标”的教学创新目标,提出了“学、研、赛、行”的创新举措,通过自编英语教材、汇编国际商事模拟仲裁案例库、录制仲裁公开课视频以及开展“仲裁大咖说系列”讲座来优化教学内容,打造“以赛促学,以学养赛”的“课赛”融合模式。公开课上,石俭平从典型案例入手,通过课堂仲裁模拟的方式提升学生对法律检索及案例分析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升学生法律素养。课堂教学过程中主动融入浓厚的爱国情怀、专业的职业技能、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强烈的责任使命感,整体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公开课后,参会教师与石俭平就课程的创新举措进行了交流互动。教务处处长赵运锋、法律学院教师张进德对石俭平的创新教学公开课进行了点评,认为石俭平老师的创新教学方法值得借鉴推广,“课赛”融合模式课程教学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能让授课教师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效果,有利于学生在国际商事仲裁案例模拟中完成对知识的运用。(张娜、李文静撰稿 张梦杰摄影)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

202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