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创新活动月|《税法实务》公开课举办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8

4月18日下午,教学创新活动月之“学校课堂教学示范岗公开课”在B4-104教室举办。公开课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李霞老师讲授《税法实务》课程,多位青年教师参与观摩交流。上课前,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冯晓岗介绍了此次教学创新月活动的由来、活动安排和举办情况。

李霞主讲的《税法实务》课程获得经管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课程依托全国优秀二等奖教材,采用案例分析,分小组讨论、情景模拟、专家访谈和微视频等教学方法,对某知名网红偷逃税的事实和现实生活中个税年终汇算清缴多退少补的情况进行案例分析,并进行价值引领,运用专题嵌入的“思政融入”方法,潜移默化中让学生自觉强化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意识。

本次公开课内容为税法中“个人所得税”模块,课前,李霞通过“学习通”问卷调研学生对个人所得税的学情认知,以热点问题带入思考。随后,通过微视频介绍引发学生思考的问题,采用逐步分解难点的教学方法,传授税法实务专业知识,启发学生深度思考。最后通过让学生谈对偷逃税案例和个税多退少补事实的看法,潜移默化中对学生实现价值引领。

课后,李霞与参会教师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课程思政”等具体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分享教学创新的具体做法与经验。(冯晓岗、李霞撰稿 倪书湘、张鹏摄影)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