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0

714日,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工作总结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11个二级学院(部)院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参会。副校长郑少华出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主持。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通报了学校2023年本科专自主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安排。他指出,专家组对15个参评专业的评估报告,全面展示了各专业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客观指出了各专业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逐一给出了中肯建议。因此,此次专业自主评估,是对15个参评专业的一次全面诊断性评估,对于2025年上半年我校接受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而言,具有积极意义。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鲍长生、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谈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分别代表此次评估专业的所属学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郑少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科专业自主评估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认真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二是要高度关注各专业师资队伍的结构性问题;三是要在专业建设过程中主动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四是要主动服务全过程人才培养;五是要自觉规范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各个环节和要素。他强调,与会其他相关二级学院要从此次参评的3个学院这一次完整的评估过程当中总结经验,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为2024年开展的专业自主评估承担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迎评促建任务,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目的。(刘珂冰、冯晓岗撰稿/晏晓东摄影)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

202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