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教学创新竞赛”专项培训活动举办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33

10月24日,我校“2023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教学创新竞赛”培训在线举办。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激励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对接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项乐源对“2023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教学创新竞赛”进行培训,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娜主持,各二级学院、部门教师共三十余人参加培训。

项乐源针对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教学设计以及课程教学实录视频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提出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的成效;课程设计要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教学目标符合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教学目标要清晰、学情分析要到位、重点难点要剖析、教学环节要设计以及细节问题要注意;教学实录视频要体现一定的深度、高阶性和挑战性,能够融入丰富的新内容,体现现代化教学环境。

与会教师就竞赛材料的准备和细节同项乐源进行了交流互动。会上,张娜介绍了竞赛的目的,解读了“2023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教学创新竞赛”的评选办法,并对参赛材料提交要求进行了说明。(李文静 撰稿)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