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举办“赤子阙歌,遐迩大同”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1浏览:345

近日,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赤子阙歌遐迩大同”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结合学院特色和当前形势,将国际化视角与传统文化深厚底蕴相结合,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的精神形象。活动吸引了语院师生和其他二级学院、其他高校学子共百余人次的参与,共收到上报作品47个。

“声声不息”鹿鸣社、魔幻英语社、松林俄语合唱团合办配音比赛

从万物中聆听,在亘古中流传。此次配音比赛一共收到了43份爱国主题相关的中文配音投稿。配音以影视和声音为载体,让广大师生深刻感受到语言的魅力,也展示了语院人的创新精神和蓬勃朝气。

 

愿山河依旧,人间无恙——手语舞蹈《平凡天使》

也许我们并不幸运,在新冠肺炎面前我们像个无知的孩子;但我们又很幸运,因为有最勇敢的人在守护!或许我们无法和他们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但我们会永远铭记他们所做出的努力与牺牲,并将以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带去爱与温暖。活动以手语舞蹈的形式,向此次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所有人致敬。

 

微电影《疫情期间的温暖》

疫情之中,善良与温情犹存。该微电影的制作和创意人员来自汉语国际教育班级,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了国人帮助并支持无法回国的和在华隔离的外国友人的故事。这部微电影从小处入手,细节之中透露出国人的善良与温情,让人们心里倍受感动。

  

传统服饰展示

梦回汉唐,是否曾有对汉服的美好憧憬?时至今日,自问又是否了解真正的传统文化?中国,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又是《周易》里的“衣冠上国、礼仪之邦”。当我们执笔,可否再续前缘,一品汉服风采……漆颖同学身着一袭汉服,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源远流长的那时,不知各位同学是否真正体会到了古装的美好?我们希望通过展示汉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校园文化生活添砖加瓦。

  

“疫”路同行,携手共进——多语种朗诵

起初,清晨的阳光公平地照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人们并不知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在疫情的艰难情况下,我们没有轻言放弃,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多语种朗诵为我们讲述了抗击疫情征途上众志成城的故事。我们坚信,黑暗终将退散,光明终会到来!

配音大赛竞争激烈,难分胜负;微电影及多语种朗诵比赛高潮迭起,有声有色;摄影作品佳作荟萃,琳琅满目。既展现了语院师生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师生的艺术修养,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了师生综合素质。

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