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附属崧淀中学

上海政法学院附属青浦崧淀中学,创办于2015年9月,原名为“上海市青浦区崧淀中学”。2022年8月正式更名为现名。学校位于淀浦河畔的崧淀一路60号,是新城一站大型居住社区内的公办初级中学。学校现有六、七、八、九共四个年级,12个班级,310余名学生。教职工51名,其中高级教师7人,区名优教师3人,区学科中心组成员3人。


学校以“培养有理想,有激情;明权利,担责任;强共性,有个性;守规范,勇创新的当代公民”为育人目标,以“砥砺琢磨”为校训,努力培养具有自觉行为、自主发展、自立人格、自强人生的“四自”学生,努力促进学生的“四要”(要明理、要合群、要友爱、要诚信)、“四能”(能歌唱、能画图、能运动、能创造)、“四会”(会学习、会观察、会思考、会研究)、“四格”(国格激昂、品格高尚、性格开朗、体格健康),为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校在“让每一个生命更加灿烂”的办学理念指引下,创设了丰富多彩的“向日葵课程”体系,开展了多项特色教育教学活动。在数学、英语、语文学科的教学组织模式上,采取分层走班教学,使学习能力不同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最合适的教育。超轻土、剪纸、陶笛、卡洪鼓、排球、田径等特色拓展课程的开设,教学节、艺术节、“崧韵讲坛”“崧韵论坛”、“潘振声纪念馆”等阵地的开辟,与崧泽遗址博物馆、社区红领巾实践基地的共建,都为师生发展的个性需求搭建了广阔平台。

学校开办七年多来,学生获得国家级、市级、区级各类荣誉1200余项,教师获得区级以上各类荣誉380余项。2017年,学校被评为青浦区文明单位。2018年,学校被评为青浦区绿色学校。2019年,学校被授予“首批上海市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示范基地”,被评为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2020年,学校被评为青浦区三星级行为规范示范校。2021年,学校被评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青浦区学校办学水平优质规范学校。2022年,学校被评为上海市绿色学校、青浦区示范性文明校园、青浦区课后服务示范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