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张桂芳教授为新进教师作讲座

时间:2022-09-23浏览:321

9月22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桂芳应邀为我校新进教师作题为“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师德师风建设讲座,80余名新进教师线上线下参加。讲座由人事处副处长马洪亮主持。

讲座中,张桂芳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指出,老师的责任不单是传道授业解惑,还要做“人师”,做学生的楷模,做学生的示范。强调了对德才的重视,要求教师必须做到立德树人,守好一段渠,耕好责任田。

张桂芳教授指出,教育者要先受教育,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并进一步阐释了“好老师”的标准。她表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必须要做到:一是立师德,以身作则。教师为人正直,严于律己,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相连。二是正师风,注重爱与责任。教师不仅要真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也要潜心教书育人,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三是强师能,成为高素质教师。教师要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聪明才智。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