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技能演练

信息来源: 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20-12-16 浏览次数: 18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技能和防灾自救能力,结合冬季安全宣传月活动安排,我校组织重点单位、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学生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技能演练等系列活动。



1215日下午保卫处邀请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彭如彪来校宣讲校园安全消防知识,我校保安、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后勤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讲座。讲座重点普及了火灾基本常识,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疏散等知识,并着重强调了日常火灾的防范工作。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庸夫广场前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演练前,我校平安校园志愿者行动支队的学生示范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以及掌握灭火时的技巧。随后保卫处对参与人员进行分组、分批次边指导边实践,在模拟火灾现场的环境下进行实地灭火练习,并及时纠正操作不规范人员的动作,使参与者人人都在演练过程中都得到实践灭火操作体验。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充分落实好消防工作要求,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围绕安全宣传月活动安排,通过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等活动,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谢颖杰 撰稿/摄像)

                                                              保卫处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