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20-12-25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我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防止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12月22日下午,青浦区夏阳派出所民警在我校庸夫楼107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黄警官以学校门口、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为重点,讲解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识别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及遇到交通事故如何处理等交通安全常识,特别提醒同学们,作为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做到文明礼让出行,不乘坐超员超速、无牌无证车辆,骑乘电动车戴好头盔等安全事项。

黄警官还特别强调,当前进出校园的车辆逐年攀升,校内电动自行车也不断增加,给校园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监督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交通法律法规的了解,认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谢颖杰 撰稿、摄影)

保卫处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