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进校园

信息来源: 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21-03-08 浏览次数: 1659

为做好学校春季开学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打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3月5日,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来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宣教活动,全力护航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我校组织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后勤人员、学生代表等重点单位、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通过讲座的形式结合校园火灾典型案例,全面分析校园中的安全隐患,讲解火灾初期扑救、火灾应急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后,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带领同学们零距离体验了消防车、抢险救援器材等消防设备,手把手指导师生员工学习灭火器正确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现场组织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后勤人员、学生开展灭火器操作演练。

 

在消防演练活动的基础上,保卫处还在学生食堂、宿舍等人员集中区域,通过采取设置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员工体验了消防设备、器材,学习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逃生自救本领,切实提升了学校预防火灾的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保卫处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