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保卫处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21-09-29 浏览次数: 10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
  为做好2021年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及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教委和学校《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安全保卫工作实际情况,现就国庆期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各部门要本着对学校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依据学校《关于2021中秋、国庆安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精准研判本部门安全管理工作,分类处置,落实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假期本部门安全稳定。

   二、加强治安管理维护校园安全
   放假前,保卫处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学生宿舍、食堂、供电供气供水系统、消防设施和外引单位工作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岗位责任,重点要害部位如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等所属部门(单位)要落实值班人员,明确值班责任,做好值班、交接班记录,人员离开办公室,要切断电源、关好门窗,贵重仪器设备妥善存放。

        严禁学校师生等人员在学校办公场所如办公室、会议室住宿,一经发现将通报给相关人员所在的部门及学校领导。
       假期中,保卫处将加大治安检查力度,昼夜巡逻守候,防止各类案件发生。各重点要害部位值班人员要及时将值班期间发生涉及安全方面的问题报送学校总值班室和保卫处,并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理,逐级汇报。需要保卫处协助的可提前与保卫处值班人员联系。

三、其他安全管理

(一)校门管理:

1、学校南门、东门、北门均开放。从10月1日起至本学期结束,所有配送车辆及货车,均从北门进入校区,请相关部门务必通知送货单位。

2、教职工凭工作证、外引单位人员凭出入证进出校门,应急和保障车辆进出校园,需及时和保卫处值班人员联系。

3、其他校外人员原则上不得入校。确有特殊原因需进校的,由相关部门提前一天在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经同意后接受安保人员查验方可进校。

4、职工亲属假期来访,由本人至校门口迎接,并进行身份登记,接受健康查验后方可进校。所有来访人员必须在当日21:00前离校。

5、在校学生、留学生进出校门,按学生工作部、留学生办公室的相关规定执行。

6、所有进校车辆,必须在学校划定的停车区域停放并服从安保人员的管理。

(二)消防安全:

   1、所有电动车辆(含新能源车、电动自行车等)在学校规定的地方充电,不得私拉电线进行充电。电动自行车不得停放在室内。

   2、所有人员须安全使用电器设备,严禁在室内使用明火。

  (三)疫情防控:

根据相关要求,所有进校人员,应主动配合安保人员的查验(核实身份、查看行程码、测温)。返校前14天有外省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须提供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四、假期中各楼宇出入管理
      1.求实楼——东门关闭。南门开闭时间:6:30—22:30。
   2. 庸夫楼 ——南、北门开闭时间:6:30-22:30。
   3. 主教学楼——东、西门开闭时间:6:30-22:30。

   假期间,保卫处执行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制。具体值班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见附件。

 

保卫处2021年国庆值班表

日 期

值班人员

地 点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10月1日(星期五)

舒辉

求实楼101室

39226651

18616957679

10月2日(星期六)

舒辉

求实楼101室

39226651

18616957679

10月3日(星期日)

舒辉

求实楼101室

39226651

18616957679

10月4日(星期一)

吴根明

求实楼102室

39225071

13801634432

10月5日(星期二)

吴根明

求实楼102室

39225071

13801634432

10月6日(星期三)

吴根明

求实楼102室

39225071

13801634432

10月7日(星期四)

舒辉

求实楼101室

39226651

18616957679

     

 

值班电话:39220180

为更好服务广大师生,保卫处开通24小时安全服务电话39220180,若需安全帮助,请及时联系。

  

                                                                                                                                            卫 处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