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警校联动,共筑校园反诈“防火墙”

信息来源: 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21-12-15 浏览次数: 10

近年来,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呈持续上升态势,青浦警方和我校高度重视,通过警校联动,共建反诈“铜墙铁壁”,切实压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

  

活动现场,民警“面对面、一对一”向学生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及使用方法,现场指导学生打好“反诈预防针”,提高“反诈免疫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这一平台了解防诈骗知识,督促自己和家人提高警惕、免遭诈骗。同时,民警提醒师生在遭遇诈骗后,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如联系电话、转账凭证等,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免遭受更大损失。

  

通过警校携手联动,同学们更清晰透彻地了解了网络诈骗,纷纷表示将吸取教训,积极宣传反诈常识,提升识骗、防骗、拒骗能力。

保卫处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