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 保卫处 发布日期: 2023-03-20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学习,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3月18日,保卫处邀请青浦区赵巷镇红十字会的老师为我校平安志愿者支队学生开展了一场急救培训活动。


  

培训为期2天,以理论讲授、现场交流、模拟演练、技能考核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过程中,红十字会的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心跳呼吸骤停、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常见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方法,并围绕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与演示,还组织到场人员通过人体模型反复进行操作练习,力争熟练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此次培训大家不仅学习到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还增强了爱惜生命、关爱亲人的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保卫处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