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发规党支部开展寻访历史印记、感受上海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663

5月29日下午,科研发规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寻访历史印记,感受上海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该建筑原为上海跑马总会大楼,解放后相继被用作上海博物馆、上海图书馆和上海美术馆,是上海重要的文化场所和城市地标,也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及优秀历史建筑。此次活动作为科研发规党支部开展的历史足迹寻访系列活动之一,使各教工党员们获益良多。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展览共分“序厅”“古代上海”“近代上海”和“尾厅”四个部分。在序厅,大家通过触摸电子屏和厅内屏幕播放的短片《上海简史》了解了各个历史时期上海地区的发展概况。新馆的基本陈列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以上海市现行行政区划为地域范围”,全面梳理上海历史脉络,展现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基本陈列共展出文物1000余件,80%文物为首次展出。通过展品,党员们了解了上海从何来、上海在中国近代史上经济中心的地位及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中形成的海派特色。

在尾厅,大家通过《难忘的瞬间》视觉展,呈现1949年上海解放以来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70余个精彩瞬间,让人心潮澎湃。

海历史博物馆是上海历史变迁的缩影,党员们通过寻访活动进行交流,纷纷表示要继续投身到红色印记寻访活动中去,更要把入党初心和饱满的热情激发到自身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创先争优。

 

 

科研发规党支部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