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学科办)在求实楼416组织召开了学校学科评价指标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陈慧老师前来交流,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学科办)处长石其宝主持,杨向东、魏传成、于智慧、肖诗来、李邦旗、包丽丽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石其宝处长对陈慧老师前来交流表示欢迎,他谈及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基础,软科大学排名在学界拥有一定知名度,其学科排名可作为衡量学校学科发展的重要依据,学科办将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更名大学三大核心工作,梳理我校的学科基础,详细了解学科评估相关指标体系以及其它兄弟院校发展情况。

随后,陈慧介绍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解软科包括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四方面的指标体系。根据“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与其它高校的横向比较数据显示,我校在在高端人才、重大科研项目、重大获奖成果,尤其是高端国际科研期刊论文方面还有待加强。

最后,石其宝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在学科布局、科研规模与质量、成果转换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力争以博士点申报建设为契机,补齐学校学科发展短板,通过持续的体制机制建设和经费投入,争大幅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法学学科建设水平(肖诗来撰稿 李邦旗摄影)。

 

 

发展规划处(学科办)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