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进博士点建设,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329日,国际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等四个博士点建设学科方向申博建设推进会以线上方式在四个分会场召开。郑少华副校长、发展规划处石其宝处长、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出席会议。

在各分会场,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分别结合团队发展现状和特点,从论文发表、专著出版、在研课题、决策咨询报告、会议论坛、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及上合组织相关成果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申博准备与规划。石其宝对照博士点建设总体指标要求,分析了各学科团队目前存在问题与短板,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建设任务。

郑少华认真听取了各学科团队汇报,对各学科团队建设进度和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和指导,并强调:第一,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是学校申博工作的中流砥柱,需要遵照考核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既定科研指标;第二,各学科团队要补齐短板,突出亮点,比照学校申博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争在“中国法学创新网”上全部跻身前十;第三,各学科团队成立“学术论文工作坊”,共同做“有组织”的科研,群策群力,共同为学校申博事业做出贡献。

 


申报与建设博士点工作办公室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