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包丽丽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1

716日上午,我校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召开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刘刚,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含挂职干部)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继灵主持。

夏小和强调,深化两级管理改革是以改革创新驱动学校发展、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台阶的难得机遇。他分析了学校目前发展面临的“五大挑战”:兄弟院校竞争激烈、学校发展基础薄弱、中青年领军人才缺乏、大锅饭思想严重、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明确了要坚决完成好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五大任务”:集中一切力量抓住博士点申报机遇、全面做好更名大学准备、做强做大中国-上合基地品牌、评建结合提升学科影响力、抢占发展高地大幅提升各项排名。对确保深化两级管理改革取得预期成效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坚定深化两级管理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压实责任、真抓实干,落细落实各项改革措施;三是引培结合、人才优先,突出人才战略在改革发展中的首要位置;四是精准服务、强化保障,切实解决学院推动改革发展的后顾之忧;五是凝聚共识、科学谋划,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打牢基础。

刘晓红指出,今天会议的关键词就是两个字“落实”,通过狠抓落实,为两级管理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她就全面落实两级管理改革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两级管理改革是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招,要通过向改革要动力、抓改革促发展、靠改革享红利,破解困扰学校发展动力不足、安于现状的瓶颈,建立以绩效、贡献为导向的薪酬激励体系。通过实施两级管理改革,增强学校办学动力,形成办学合力,推动学校不断向前发展;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级管理改革的主要任务,通过绩效目标管理改革、绩效经费统筹管理改革、人事聘用管理改革、社会服务配套政策改革激发二级学院办学积极性、提升办学竞争力;三是主动作为、勇于争先,将各项改革政策落到实处,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好这次两级管理改革释放的政策红利,在“谋”上动脑筋、在“争”上求主动、在“实”上出真招、在“和”上聚力量,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校院两级都要有目标责任制,按照时间表、任务书扎实推进,真正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努力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就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第五轮学科评估、“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启动,研究生处处长赵俊就法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专项评估、新增硕士点申报、研究生工作两级管理等近期工作做了介绍。

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汪伟民、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分别就各自学院两级管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经过一年多的谋划酝酿,我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现在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这对我校未来改革发展和加快实现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学校两级管理推进工作事关学校新一轮创新发展全局,只有改革主动,才能赢得发展主动。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站位,抢抓时间、精心谋划、全力落实,通过深化两级管理释放办学活力,推动实现学校治理现代化,为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于智慧撰稿 晏晓东摄影)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20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