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纪要

发布者:包丽丽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448

1013日上午,学校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市政府参事、我校教授关保英出席会议,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研究生处处长赵俊,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晓红校长主持。

发规处处长石其宝通报了市教委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方案、时间进度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汇报了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进展情况,说明了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的填报条件及相关材料填报要求。研究生处处长赵俊对学校新增硕士点授权审核工作总体要求、表格的填报做了详细说明,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示。

刘晓红校长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思想统一、高度重视。学位点申报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博士点申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要有志在必得的决心、尽一切努力做好这项工作;各相关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必须亲力亲为,全程负责抓申报工作。二要明确任务,统筹协调。发规处、研究生处要协调各学科团队加强沟通合作,整合全校资源、整体谋划。三要各尽其职,全力争取。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对申报材料继续完善,重点突出学科优势和特色,突显学科亮点和强项,动员各方力量支持申报工作。

夏小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在思想上要提高站位,博士点申报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两大任务之一,对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及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第二,填报材料一定要客观真实、细之又细,确保各类数据、语言表述严谨规范,符合要求,同时尽最大可能展示学校的特色亮点。第三,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及学科带头人要认真对待,肩负起责任,院长必须直接抓;要加强组织协调,充分调动一切资源,保障学位点申报工作顺利推进,力争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