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布置会

发布者:包丽丽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39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教育统计现代化改革,完善教育统计体制,改进统计制度方法。918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传达教育部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培训布置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主持。

在培训布置会上,石其宝处长对2021年学校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认识高基报表和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各项数据统计工作在教育管理、科学决策和服务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数据统计对学校来说是基础工作,也是学校战略规划的重要依据。二是数据填报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发展规划处将统筹协调好各部门统计工作,加强指导,杜绝各类低级错误、数据打架等现象。

同时,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基报表统计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完整地填报数据;二要对标对表,精准理解数据填报的指标内涵,分析数据指标解释,科学合理结构化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客观、可靠,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误报;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加强上报数据的审读,确保填报质量,注意填报时间节点。

     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基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统计工作的老师参加培训。




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高教研究所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