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高教研究所2021年处务会会议纪要5

发布者:包丽丽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

629日(周二)上午,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高教研究所处务会在求实楼216召开。会议由石其宝处长主持,张西恒、卢伟、肖诗来、李语熙、李邦旗、包丽丽、顾超、王金幸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议题:

1.讨论部门科室分工及近期工作安排;

2.讨论学校分类评价相关数据核验校对工作相关事项;

3.讨论修订完善学校分类评价整改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事项;

4.讨论拟发布2021年学校规划经费项目预申报通知相关事项;

5.讨论下周部门邀请教科院与市评估院专家进校研讨学校“十四五”规划会议安排

6.其他事项。

会议内容:

一、讨论部门科室分工及近期工作安排。石其宝处长结合部门实际,对各科室职能分工作了安排,并通报了部门近期各条线统筹工作开展情况。关于学科(智库、学科建设、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博士点建设、高教研究等)涉及的相关工作由张西恒、李语熙、李邦旗负责;关于规划(分类评价、两级管理、更名大学、规划经费等)涉及的相关工作由卢伟、肖诗来、包丽丽、王金幸负责;办公室综合事务、档案管理等事务由包丽丽负责。会议强调:部门开展的各方面工作要逐渐合理规范化,工作中及时建立台账记录,及时更新和发布部门网站信息,做好相关项目、会议文件的归档工作,确保档案材料的规范完整;各科室应提前做好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流程,清晰时间节点,责任到人。

二、讨论学校分类评价相关数据核验校对工作相关事项。卢伟同志汇报了分类评价工作目前进展情况,已基本完成数据统计和整理工作,对个别存疑的数据和相关部门作进一步沟通和校对,深入开展研究,确保提交数据和材料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三、讨论修订完善学校分类评价整改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事项。会议通报了该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对相关文本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学校发文审批。要切实加强学校分类评价整改提升工作。

四、讨论拟发布2021年学校规划经费项目预申报通知相关事项。部门近期将发布2021年规划经费项目预申报工作通知,提前做好明年经费的合理规划及安排,并对2020年项目进展情况、资金执行使用情况、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管理、督促检查。

五、讨论下周部门邀请教科院与市评估院专家进校研讨学校“十四五”规划会议安排。拟定于下周四(78日)召开,邀请上海市教科院高教研究所、综改办相关专家来校交流,并提前做好相关会务工作,具体会务工作由包丽丽负责对接。

六、其他事项。安排布置本年度第二期高教参考编辑工作,由规划处和高教所统筹分工,全年为12期,各参与6期的编排工作,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及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自选主题,要求封面设计精美,设计参考内参。另外,要加强部门网页建设与规范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OA流转工作。做好事前规划,事后总结。

 

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高教研究所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