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复旦大学共同举办“当前国际形势分析研判”内部研讨会

发布者:包丽丽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20231013日,由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亚太区域合作与治理研究中心和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政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上海学生安全教育研究中心协办的“当前国际形势分析研判”内部研讨会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举行。政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强与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吴心伯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来自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京沪两地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吴心伯教授作题为“当前中美关系”的主旨发言;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美国对华竞争新态势”和“欧亚政治经济形势分析”两个主题分别展开讨论;所有发言结束后,两家主办单位还围绕决策咨询工作、智库建设经验等议题进行了闭门交流。

    

通过与会专家的发言和讨论,本次会议不但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而且增进了我校与复旦大学之间的智库交流与合作,建立了互惠共赢的关系。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