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专业交流”——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影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我校上海纪录片学院新闻、纪录片、艺术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613

    2018323日,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影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我校上海纪录片学院新闻、纪录片、艺术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纪录片学院新闻、纪录片、艺术教工党支部书记邢虹文教授主持,文学与传媒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上海纪录片学院负责人戴元光教授、新闻、纪录片、艺术教工党支部部分教工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影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首先参观了我校上海纪录片学院演播中心、录音间、调色室、后期剪辑等实验室。随后在A4二楼会议室开展交流会议。

    会上,上海纪录片学院负责人戴元光教授简要介绍了上海纪录片学院建设历程、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及学生专业素质等方面。他着重提到了,上海纪录片学院把国际化、特色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作为办学宗旨,参考国外多所高校纪录片专业办学经验和课程体系。党总支书记郭斌介绍了学院基层党建的特色模式,采用“1+2+3”的特色模式,教工党支部建设,着力于夯实基层基础,着力于激发基层活力,着力于聚焦党建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党建+特色品牌(项目)”的工作模式,将党建与人文项目、专业建设紧密结合。邢虹文教授提到,学院专业教研室团队人员,年轻教师加入党组织的热情高涨,也促进支部党员年轻态,使基层党建更具活力。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影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张目老师介绍了其支部组成情况、建设情况,其学院专业主要以影视技术方面为主,与上海纪录片学院影像方面有诸多交汇点,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以党建促进彼此专业交流。随后,两支部教工党员结合专业教学、基层党建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王婉妮撰稿   郑跃摄影)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