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赴乌兹别克斯坦摄制组启程

发布者:刘伟伟发布时间:2018-10-01浏览次数:2607

    为加强上合组织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上合培训基地决定拍摄上合组织国家法律服务与人文主题纪录片,上海纪录片学院承担了这一任务。9月30日下午,上海纪录片学院举行欢送仪式。会上,上海纪录片学院负责人戴元光教授指出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要求拍摄组精诚团结、精心拍制。戴元光表示,这次赴乌国拍摄纪录片是上海纪录片学院首次赴境外拍摄,是学院推动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国际化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

    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教授与会并要求摄制组安全第一、坚持遵守外事纪律,出色完成学校交给的光荣任务。欧阳美和表示,拍摄上合组织成员国系列纪录片,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上合培训基地平台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司法、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上海纪录片学院推动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国际化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摄制组成员不负重托、平安出行、满载而归。

    戴元光还传达了学校领导对摄制组全体老师的关心和问候。上海纪录片学院副院长邢虹文教授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欢送会。(严胜颖撰稿 姚久阳摄影)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18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