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上海纪录片学院“老党员谱新篇、新青年勇向前”系列主题讲座今开讲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354

1018日下午,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举行“老党员谱新篇、新青年勇向前”系列主题讲座启动仪式。第一期讲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由上海纪录片学院负责人、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老党员代表戴元光教授主讲。

戴元光教授在讲座中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戴元光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新闻传播的研究与实践,向纪录片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团学骨干,讲述了作为新时代传媒青年学子,应该怎样科学选题、策划、作品呈现等方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上海纪录片学院通过“老党员谱新篇、新青年勇向前”系列主题讲座,将专业特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创新方式方法,用老党员、老教师的宝贵经验言传身教,激励新时代青年学子更好地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学生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凝聚起青年学生的强大精神力量。

 

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