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03

116日中午,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在A5-103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专题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孟贤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总支全体党员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求真务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要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这一重要要求,纪录片学院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引导学生脚踏实地、深入实践,依托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继续拍摄《八一宣言》《丰碑》《走进钱学森》《初访陈望道故居》等优秀的红色革命题材的专题片,让学生在创作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受到心灵的洗礼、精神的升华,达到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

刘孟贤同志在谈学习体会中,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对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化解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成功之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得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到实处。

学院负责人戴元光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深入思考新时代传媒变革下如何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承担责任,勇担重担,提高办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也将继续搭建平台,提高师资育人水平,提升学生培养核心竞争力。与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也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