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线上学习促担当 同心战疫在行动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34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纪录片学院党员抗疫期间在行动。

线上组织生活会强化党性意识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的先锋模范作用,上海纪录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强调党员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个人的理论学习,用正能量为防控疫情发声。党员在线上积极交流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思想心得,并承诺将积极响应学校各种疫情期间工作安排,以鲜明的态度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家有三名党员,我们就是一个临时的党支部”

在疫情发生期间,上海纪录片学院学生党员赵振宇和陈意如坚守抗疫一线,为防控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好,请您开一下门,我们是来防疫摸排登记的!”这个春节,同样的话不知被赵振宇重复了多少次。从130日起,家乡位于山西孝义的他便与自己的父亲、妹妹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社区基层一线。我们家就有三名党员,我们就是一个临时的党支部。在赵振宇的提议下,他们找到这个建立二十多年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自愿承担起小区包联防疫的工作。十多天的时间里,他们多次挨家挨户对小区人员进行摸排,为居民办理通行证,进行出入登记,还用众筹的方式帮助小区完善安防设施,加强出入管理。

 


疫情发生后,陈意如主动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展开返沪人员信息登记、出入证发放、口罩预约登记等工作。“疫情发生后,形势十分严峻,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缺口非常大。作为社区居民,我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陈意如一直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也志愿投身其中。“在疫情面前,作为党员,应该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共克时艰!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赖洁珊 撰稿)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031